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国海证券 “萝卜章”案被强监管

2017年05月19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暂停资管产品备案一年、暂停新开证券账户一年及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一年,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
证监会5月19日表示,拟对国海证券采取暂停资管产品备案一年、暂停新开证券账户一年及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一年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责令公司在一年内限期改正,并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持续发酵半年之久的国海证券(000750.SZ)债券代持事件,终于尘埃落定。证监会5月19日表示,拟对国海证券采取暂停资管产品备案一年、暂停新开证券账户一年及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一年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责令公司在一年内限期改正,并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

  国海证券代持案起于2016年12月13日,华龙证券约5亿元政策性金融债违约的消息曝光,国海证券发现资管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杨及员工郭亮,涉嫌伪造国海证券公章,以公司名义签订协议。此案涉24家机构、208.5亿元债券规模,涉及券种共21个;其中,国海证券表示,有协议的交易为16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