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业存单“退烧” 金融去杠杆进展如何?

2017年05月18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业存单量跌价升,一定程度上能佐证去杠杆的进度;石磊认为,去杠杆已经至少进程过半,期限错配问题已经解决,流动性的冲击已经到达顶峰,未来第二阶段会面临信用冲击
同业存单已成为此轮去杠杆的关键,而量价变化,也成为观测去杠杆进度的指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同业存单已成为此轮去杠杆的关键,而量价变化,也成为观测去杠杆进度的指标。

  同业存单3月发行量突破2万亿元之后,4月的发行量大幅缩减7236.9亿元,5月第二周单周净融资额为-1073亿元,创历史单周净融资额最低值,且连续三周为负,但加权平均利率继续上行,总体呈量跌价涨之势。

  中泰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齐晟表示,量跌可能说明一些银行已经不缺钱了,而价升说明缺钱的银行还在续命,这和监管趋严之前略有区别,在一定程度上能佐证去杠杆的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