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防风险升级 剑指同业存单、PPP等新业务

2017年04月11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近期出台文件,统一规范十大风险领域,重点关注发行量激增的同业存单、规模庞大的委外业务、增速较快的PPP模式等新型业务的风险
针对银行业的重点风险领域,银监会近期出台文件予以统一规范,并对很多市场的新型业务予以重点关注,其中包括发行量激增的同业存单、规模庞大的委外业务、增速较快的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

  【财新网】(记者 韩祎)针对银行业的重点风险领域,银监会近期出台文件予以统一规范,并对很多市场的新型业务予以重点关注,其中包括发行量激增的同业存单、规模庞大的委外业务、增速较快的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

  4月10日,银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6号文),点出了十个银行业风险的重点领域,包括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同业业务风险等,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管控风险的要求。

  为了确保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可行性、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严格自查整改。银监会还强化问责,要求各级监管机构守土有责,对自查整改不到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机构,要严肃问责,银监会也会强化督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