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用投资与同业存单对冲同业模式

2014年10月29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银监会对银行同业业务下达进行全覆盖、全口径的自查要求。大限已至,作为标杆的兴业银行如何应对?据财新记者了解,从资产负债配置来看,兴业银行将加大贷款及投资的配置,同时继续发行同业存单,以此对冲同业模式
资料图:兴业银行。 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28日,兴业银行发布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实现总资产近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65%。据财新记者统计,兴业银行同业资产约1.1万亿,占总资产比27.5%;同业负债约1.35万亿元,占总负债比36%。

  多位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如果考虑到央行借款及结算性同业存放等口径,兴业的同业负债肯定能符合监管要求。5月出台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127号文)规定,同业负债应低于总负债的三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