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银监局已进驻银行 重点查同业和房贷风险

2017年05月05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针对同业业务、房地产信贷业务等风险摸底排查,严格问责;还重点提示要注重对异地信贷和投资的风险防控
资料图:韩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要发挥‘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一查到底,查处一个、警示一片。”上海银监局局长韩沂说。

  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韩沂在2017年一季度上海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会议上作出如上表述。

  韩沂在会上指出,要落实银监会系列文件,做好检查工作。这段时间上海银监局检查组已经陆续进入相关机构开展检查,要以机构自查和监管检查为契机,对“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等问题整改和问责。

  对于二季度工作,韩沂表示要对标风险防控新形势来防范风险,包括严格整治同业业务,加强交叉金融业务管控,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防范外部风险向银行业传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