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 聚焦七大市场焦点

2017年04月24日 21:19
对涉嫌违法人员实施边控等措施;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增持资金应说明“来路” ;禁止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规范上市公司停牌、复牌行为
新华社4月24日消息,证券法修订草案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证券法修订草案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在充分考虑我国证券市场实际情况、认真总结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证券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聚焦七大市场焦点。

  注册制:具体内容暂不规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建介绍,2015年12月,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目前注册制改革相关准备工作仍在进行,具体改革举措尚未出台。据此,对现行证券法第二章“证券发行”的规定,暂不作修改,待实施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的有关措施出台后,根据实施情况,在下次审议时再对相关内容作统筹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