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券法》二读延后 注册制年内或难产

2015年08月20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期市场大跌带来新课题,《证券法》修订草案截至目前尚未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8月会议亦无相关审议内容。下一次审议的时间窗口为今年10月,注册制年内推出希望渺茫

  【财新网】(记者 岳跃)已于今年4月20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下称《证券法》修订草案),截至目前还没有进行公开征求意见,而定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也没有列出相关审议内容。这意味着《证券法》修订二读将继续延后,下一次审议的时间窗口为今年10月。

  一位接近立法程序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由于《证券法》修订草案一审稿内容多、变化大,“是大修,有很多的讨论空间,加之6月底7月初股票市场大跌,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是之前没意识到的,所以还没那么快。”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