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注册制推出将早于《证券法》整体修订

2015年12月02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或采用两种路径,一是授权国务院调整股票发行有关行政审批的实施,二是对《证券法》进行必要的小范围修改
2015年6月26日,上海,陆家嘴论坛“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措并举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分论坛。 金蓉/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蒋飞)权威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股票发行注册制正式推出有望早于《证券法》的修订整体完成。至于现行法律与注册制的要求相抵触,全国人大常委会将采取一些特殊的办法来解决,包括授权国务院调整股票发行有关行政审批的实施,或对《证券法》进行一次必要的小范围修改两种途径。

  股灾后的首批新股上市在即。这批按照老办法发行的新股仍然冻结了巨额资金,给货币市场和股票市场都带来一定冲击。另一方面,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最近一次例会上表示,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正在组织研究与注册制相关的配套规章和规则。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