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力推战略新兴板 希望与注册制同步推出

2015年06月01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为战略新兴板提出四套财务标准,囊括和创业板类似的企业,也为中概股的回归趟平了道路。交易所之间的竞争已趋白热化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上海证券交易所积极筹备战略新兴板。一位接近上交所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希望战略新兴板将和注册制同步推出,时间大概在2016年初。”

  5月19日,上交所副总经理刘世安,首次在公开场合就战略新兴板制度设计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发市场关注;同日,上交所发行上市部相关人士,在某机构研讨会上称,新兴板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静待批准;5月25日,在上海市通过的《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中,特别强调要加快在上交所设立战略新兴板,推动尚未盈利但具有一定规模的科技创新企业上市。自2013年9月上交所开始对战略新兴板的研究以来,这是首份提及新兴板的官方文件问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