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交所拟设中德合资交易所公司

2015年05月2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继去年7月批准德国800亿RQFII额度后,中德两地的金融合作快速推进,9月份上交所将在德国设立中德合资交易所公司,下一步就是上海、德国两地通过自贸区政策实现“双重上市”。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此前有媒体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或于近期宣布,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旗下的法兰克福交易所合作,通过自贸区政策实现中德两地股票同时挂牌交易。

  财新记者第一时间向德意志交易所北京代表处求证,对方表示,确有与上交所合作事宜正在进行,但更多操作细节不便透露,具体情况会在一到两个月内上线公布。

  据接近上交所人士透露,上交所拟在德国设立中德合资交易所公司,并已于本月初组建了项目工作组,该公司有望于今年九月正式成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