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证券交易所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征求意见

2012年08月16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引》涵盖六个方面的内容:提供备选现金分红政策,规范例外情况;引导建立中小股东参与机制;政策鼓励公司提高分红水平;倡导持续合理分红;分红水平事后评价;鼓励在现金股利之外采用多样化回报股东方式

  据新华社8月16日消息,为培育价值投资理念、普及健康股权文化,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吸引长期资金入市,上海证券交易所16日发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征求意见稿)。高分红且红利收益率高的上市公司,在涉及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市场准入方面有望享受“绿色通道”待遇。

  《指引》涵盖六个方面的内容:提供备选现金分红政策,规范例外情况;引导建立中小股东参与机制;政策鼓励公司提高分红水平;倡导持续合理分红;分红水平事后评价;鼓励在现金股利之外采用多样化回报股东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