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注册制流程明确

2015年06月26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所设定上市条件并接收企业报送的材料,交易所负责审核,主要是对申报文件是否符合齐备性、一致性、可理解性的要求进行把握和判断,证监会只负责注册
黄炜,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2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5陆家嘴论坛上,对注册制下的上市流程作了介绍:先向证券交易所报送文件,由交易所形成审核意见,同意的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发行申请文件报送证监会注册。证监会自收到申请文件之日起规定的时间内,如没有提出异议,则注册生效。

  黄炜表示,注册制下的上市条件由交易所设置,包括财务指标、市场指标、公司治理等不同要求的差异化条件,在交易所内部相应形成不同的板块分层,由企业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要,自主选择上市的交易所和上市的板块。“无论是发行条件和上市条件,应当尽量客观、明确,减少自由裁量的空间。”黄炜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