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高层分工调整 黄炜接管发行

2015年04月03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法律部主任擢升为主席助理的黄炜接管发行。过去三年分管发行的副主席姚刚继续负责债券部和市场部等方面工作。现任副主席庄心一退休后,证监会高层的分工可能还会有进一步调整
2008年1月22日,时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律部主任黄炜。 史丽/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蒋飞 刘彩萍)中国证监会上月完成了副主席和主席助理班子分工调整。今年新提拔的主席助理黄炜将分管发行工作。这样的安排据悉与注册制改革有关,目前证监会正在集中力量对与IPO相关的规则体系进行系统的梳理和重建,法律部出身的黄炜正可以发挥专长。

  在此次分工调整之前,发行工作由副主席姚刚负责。2012年5月证监会原主席助理朱从玖调任浙江省副省长,姚刚从那时起开始接替朱从玖分管发行。近年来由于证监会副主席和主席助理屡有调任,高级干部配备不足,姚刚分管了四个部门,包括发行部、市场部、债券部和人教部。“姚副主席管这么多也比较辛苦,现在黄炜升任主席助理后自然要接替一部分工作。”一位知情人士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