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法》修订提速 不涉注册制

2017年03月04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距离初审已经近两年的《证券法》修订草案有望今年4月再次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2017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傅莹介绍,今年4月份《证券法》修订草案应该能够再次提请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券法》修订草案于2015年4月提交人大常委会进行初次审议,现在距初审已近两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傅莹介绍,今年4月份《证券法》修订草案应该能够再次提请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此前市场曾经希望在这一轮《证券法》的修订中为新股发行注册制扫清法律障碍,但根据证监会最新监管精神,新的修订草案中没有相关内容。

  傅莹表示,《证券法》的修订关系到我们国家资本市场法律制度的顶层设计,所以它涉及的问题比较复杂,也关系到保护投资者的权益。特别是2015年大家都记得的那次证券市场的异常波动,之后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需要总结经验教训,需要重新进行论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也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重新的研究,现在对《证券法》修订草案重新做了修改,所以4月份提请审议应该是有把握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