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有标兵后有追兵 天津自贸区面临新形势

2017年04月21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0项改革任务完成80项;突出行政体制、金融改革等特色;部分重点改革创新任务进度不理想、对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的压力测试、风险测试还不够等
2015年04月21日,天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为自贸区揭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天津自贸区现在是面临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新形势”。时值天津自贸区挂牌运行两周年,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表示。

  蒋光建是在4月20日举办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周年新年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所谓“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即我国自贸区扩围这一现状。除第二批设立的粤闽津三地自贸区外,3月30日,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上海自贸试验区进入到了3.0版建设阶段;4月1日,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等七个新设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形成了“1+3+7”的总体布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