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天津自贸区改革初见成效

2016年04月14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自贸区已经完成的改革主要针对市场准入层面,随着改革推进,未完成的41项任务难度加大,最困难的是怎样在政府和市场主体关系中,破除部门掣肘,理顺碎片化改革,实现协同发展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天津自贸区挂牌一周年在即。天津市副市长、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主任阎庆民总结,天津自贸区挂牌一年来发展已经初见成效,已经完成的改革主要是针对市场准入方面,而随着改革越往后推进,越需要协同发展,《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规定的任务后续完成难度也越大。

  阎庆民是在4月13日举行的天津自贸区媒体见面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天津自贸区于2015年4月21日挂牌。截至目前,总体方案规定的90项任务已经全部启动实施,其中49项已经完成;已推出的两批制度创新清单合计175项任务也已经完成七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