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超:保险资金配置风险加大 应回归保险主业

2017年04月17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应沿其资金性质进行投资,回归保险主业,比如能够提供长期稳定回报的养老、医疗,农业等
资料图:杨超。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日前,在“第十一届中国投资年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原董事长杨超提出,在中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低利率环境、债券市场不确定性下,保险资金配置风险正在加大。但他同时表示,新常态下的保险资金配置还有巨大空间。

  杨超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较大导致资金配置难度增加。而经济运行过程中矛盾突出,包括产能过剩和结构升级矛盾,经济内生增长乏力,房地产调控影响对经济刺激作用明显下降。而在国际上,美联储加息使得中国承受着巨大的资产外流压力,对人民币汇率、楼市、股市都构成严峻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