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2013保险资金运用五大挑战

2013年02月05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是寿险满期给付的高峰年,仅银保五年期业务就有2300亿元,退保和满期给付因素叠加,对保险资金运用提出更高的要求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在近期举行的2013年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政策报暨培训会议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分析当前保资金运用的总体形势,并提出五大挑战。

  陈文辉指出,首先,国内外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据世界银行预测,2013年全球经济可能更加脆弱,预计经济增长为2.4%,较去年下调0.6个百分点。中国经济虽企稳回升,但增长的基础尚不稳固,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仍旧突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任务尚未完成,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