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用底线思维面对险资运用的复杂形势

2013年01月28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始终坚持从保险资金特性出发,以配置固定收益、类固定收益资产为主的风险监管导向,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及不动产债权计划等资产管理产品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
资料图: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拍摄于2012年6月30日。 王炬亮/CFP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1月28日在2013年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政策通报暨培训会议上称,做好保险资金运用工作,要高度重视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工作,以保监会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委员会为载体,推动公司建立资产负债管理机制,实现产品开发和投资运作的协调互动。

  陈文辉在会上提出六大措施做好保险资金运用工作。除强调资产匹配管理外,还强调,要运用底线思维分析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复杂形势,积极应对投资收益率偏低、资本市场波动较大、金融行业竞争加剧、金融风险交叉传递给保险资金运用带来的现实挑战;要切实落实服务保险主业的基本要求,充分认识服务保险主业是资金运用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保险机构参与金融竞争的现实选择。推动保险资金运用积极主动服务保险主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