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借通道绕开公募基金委外新规? 业内人士称实际操作难度大

2017年03月26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外新规落地,市场旋即出现规避之策,通过信托或专户等通道即可规避单一投资者50%持有份额上限;或者两家机构资金“拼单”亦可达标。不过上述方案实行均有难点
委外定制基金新规落地,监管“去通道化”决心明显。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近期市场也讨论出多个规避之策,比如以通道拆分份额或“拼单”等方式,多位基金人士表示上述方式确实可行,但也存在不少困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委外定制基金新规落地,监管“去通道化”决心明显。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近期市场也讨论出多个规避之策,比如以通道拆分份额或“拼单”等方式,多位基金人士表示上述方式确实可行,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同时,新规也给基金公司带来新的操作难题,对正常产品运作有一定影响。

  3月17日,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下发了一份《机构监管情况通报》,内容是对审核停滞了几个月的委外定制基金制定了规则。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对委外定制基金提出量化要求,一只基金单一持有者比例不能超过50%,若未来超过这一比例,则基金需要封闭或定期开放运作,并采取发起式基金形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