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去年少赚27% 争取沙特阿美来港上市

2017年02月27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2016年总收入111.16亿港元,同比下跌17%,股东应占溢利57.69亿港元,同比下跌27%
2016年,全球政治及经济不明朗因素影响投资情绪,受市场交投淡静影响,港交所全年总收入111.16亿港元,同比下跌17%,股东应占溢利57.69亿港元,同比下跌27%。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港交所(0388.HK)2月27日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2016年,全球政治及经济不明朗因素影响投资情绪,受市场交投淡静影响,港交所全年总收入111.16亿港元,同比下跌17%,股东应占溢利57.69亿港元,同比下跌27%。

  2016年,全球市场经济不确定性激增,黑天鹅事件频发,诸如英国公投脱欧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等政经不明朗事件为各金融市场蒙上阴影。在香港,美国加息进程带动香港利率上升,加之市场忧虑中国内地经济放缓,谨慎的投资氛围令港交所去年经营环境面临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