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业务或将计提10%风险准备金

2017年02月21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考公募基金标准,所有资管业务均按产品管理费收入的10%计提风险准备金;余额达到产品余额的1%时,可以不再提取;取消了对风险资本计提的要求
《意见》统一要求:金融机构按照产品管理费收入的10%计提风险准备金;当风险准备金余额达到产品余额的1%时,可以不再提取。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近百万亿规模的资产管理市场或将迎来统一监管的顶层设计。

  近期,财新记者获悉,央行牵头起草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对资产管理产品统一比标准,以此打破刚性兑付,缓释风险,防止2015年的“股灾”、2016年的“债灾”在2017年重演。

  该《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加强对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管理,强化资本约束及风险准备金,统一杠杆、消除层层嵌套等要求。不过,该 《意见》何时下发执行,内容是否还有调整,均存变数。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相关监管机构的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