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业协会:专项资管业务风控待加强

2013年11月27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业协会要求各机构严格执行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销售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时,应明确向投资者揭示风险,要求相关销售机构依法履行反洗钱相关义务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虽然证监会尚未对基金子公司专设部门监管,但从各种风向标看,不管是行业自律部门还是监管部门,对于基金子公司的风险管理的部署并没有停滞。

  周二(11月26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加强专项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意在为规范专项资产管理业务,加强风险管理,促进该项业务健康发展。

  专项资产管理业务是指针对客户的特殊要求和资产的具体情况,设定特定投资目标,通过专门账户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