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业务或将统一杠杆比例 禁止层层嵌套

2017年02月21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征求意见稿指出,公募、私募的负债杠杆比例分别不得超过140%、200%;固收类、股票类分级产品杠杆分别不得超过3倍、1倍;资管机构不得提供规避监管要求的通道业务
资管产品通过层层嵌套、通道等方式规避监管进行套利的资管乱象,或将迎来统一规范。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资管产品通过层层嵌套、通道等方式规避监管进行套利的资管乱象,或将迎来统一规范。

  2月21日,市场传出消息,由央行牵头起草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已经会签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多个部门,并初步反馈了意见。《意见》将对资管产品按照同类产品统一规则方式进行统一监管,核心要点包括消除产品嵌套、限制通道业务、统一杠杆比例等,大部分内容跟现有监管政策一致,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