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育军:资管业务要严守八条底线

2014年09月12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杠杆不能超十倍,激励不能当期发,不能承诺保本保收益

  【财新网】(记者 刘冉)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今天在“资产管理业务座谈会”上强调,除了严守“不得有非公平交易、利益输送、老鼠仓”等规则外,资管产品的杠杆率不得超过十倍;不得对业务人员、管理团队实施当期激励。

  张育军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控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的重要性,牢牢守住八条底线:即不得有非公平交易、利益输送、老鼠仓等损害客户利益的行为;不得违规承诺保本保收益;不得不适当地宣传、销售产品,误导欺诈客户;不得开展资金池业务;不得利用资管产品进行商业贿赂;资管产品的杠杆率不得超过十倍;不得投资于高污染、高能耗等国家禁止投资的行业;不得对业务人员、管理团队实施当期激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