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董事会迎来换届 安邦能否如愿入席

2017年01月09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一届董监事会中,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安邦保险集团提出了两个董事席位和一个监事席位的候选人;但此番监管当局能否批复安邦的董事席位,值得关注
整整推迟20个月后,民生银行终于迎来第七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整整推迟20个月后,民生银行终于迎来第七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

  2016年最后一天,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公告称,该行于2016年12月3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宣布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18名。

  这次本应于2015年4月19日启动的换届,因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涉案被查、安邦保险作为大股东强势入局等一系列重大变动,而一再推迟。

  18位董事候选人名单中,3位执行董事不变,分别为洪崎、梁玉堂、郑万春。其中,洪崎为现任董事长,梁玉堂为副董事长、郑万春为现任行长。除了6位独立董事,9名股东董事候选人分别为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吴迪、姚大锋、宋春风、田志平、翁振杰。其中,后3名董事候选人为新入人选,郭广昌离席,史玉柱此番重回董事席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