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发布第三套生命表 利于险企准备金评估

2016年12月28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会直接影响寿险公司的监管指标,风险保障业务占比较高的,受第三套生命表影响会相对大一些
保监会将于2017年1月1日启动适用第三套生命表《中国人身保险业经验生命表(2010-2013)》。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将于2017年1月1日启动适用第三套生命表《中国人身保险业经验生命表(2010-2013)》(下称第三套生命表)。重大疾病发生率表也将于近日启动修订。

  保监会寿险部主任袁序成在12月28日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三套生命表显示,相比2005年发布的第二套生命表,保险人群死亡率有明显改善。其中男性和女性寿命分别为79.5岁和84.6岁,较第二套生命表数据分别提高2.8岁和3.7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