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保监会即将发布一致行动人规则 收购要事先核准用自有资金

2016年12月13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保险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一般股票投资和重大股票投资进行区别监管,并首次对保险公司的保险一致行动人收购上市公司进行了一定程度限制,程序上要向保监会提交材料申请核准,收购资金应当使用自有资金
资料图:保监会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险公司在资本市场的收购怎么管?保监会即将发布规则,一要核准,二是当持股比例达到一定标准,必须用自有资金,不得动用保费。

  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保监会近日将正式出台《关于加强保险机构与一致行动人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目前已经完成了相关部门的会签,将于近日正式出台。

  按照《通知》,保监会将对保险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一般股票投资和重大股票投资进行区别监管,并首次对保险公司的保险一致行动人收购上市公司进行了一定程度限制,程序上要事先向保监会提交材料申请核准,收购资金应当使用自有资金。此外,通知规定,禁止保险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