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保监会规范险资股票投资

2016年12月14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近日将正式出台《关于加强保险机构与一致行动人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

  【财新网】(记者 郭楠)12月14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项俊波:绝不让险资成资本市场的泥石流;保监会将正式出台《关于加强保险机构与一致行动人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11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继续改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加速推进;文化部印发《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

  【宏观政策】

  据保监会网站,12月13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要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要求,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打赢从严监管和防范风险攻坚战。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努力做资本市场的友好投资人,绝不能让保险机构成为众皆侧目的野蛮人,也不能让保险资金成为资本市场的“泥石流”。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