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轮闷杀 险资概念股彻底熄火了吗?

2016年12月12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监管针对险资的力度逐渐加码,险资概念股连续遭遇“黑色星期一”,分析认为,险资举牌引领反弹行情的逻辑或将暂时中止
2016年12月12日,继光棍节之后电商推动打造的又一个促销节日,A股也遭遇了一场“打折”。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张榆)12月12日,继光棍节之后电商推动打造的又一个促销节日,A股也遭遇了一场“打折”。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浓烈、险资举牌遭遇强力监管、年末资金面紧张、IPO提速、解禁洪峰来临等诸多利空之下,上证综指创近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放量杀跌5.50%,而一度引领大盘投资风向的险资举牌概念股集体重挫。

  连续两个黑色星期一

  继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就险资在二级市场翻云覆雨做出表态后,举牌险资遭遇了一连串强有力的监管组合拳。12月5日,周一,险资举牌概念股开启下跌模式,“宝能系”接近举牌的格力电器(000651.SZ)、阳光保险举牌的吉林敖东(000623.SZ)均跌停,其余如伊利股份(600887.SH)、万科A(000002.SZ)、南玻A(000012.SZ)、廊坊发展(600149.SH)、中国建筑(601668.SH)等均大幅回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