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新设关联交易监管处 保监会严查险企关联交易

2016年12月14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门针对关联交易问题进行监管,强调关联交易一定要责任到人,同时推动职业经理人终身评价制度
资料图:保监会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针对部分保险公司一股独大,公司内部治理结构缺失的现状,保监会将从制度上着手解决。首先是拟降低单一股东持股51%股权比例上限,同时加强关联关系监管。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目前保监会已经成立了专门监管关联交易的关联交易监管处。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2月13日下午在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保监会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专题会议上强调,针对部分保险公司“一股独大”、公司治理形同虚设问题,保监会将修订《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强化险企股权结构监管。保监会将进一步降低保险公司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上限。这意味着,目前政策规定的保险公司单一大股东最高持股上限51%的比例将有所降低。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