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保监会强化万能险监管

2016年12月06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

  【财新网】(记者 郭楠)12月6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保监会对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国企高管市场化选聘细则将出;李小加:ETF纳入互联互通明年将有重要进展;工信部:推动制定出台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

  【宏观政策】

  据保监会网站,近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针对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对其他在万能险经营中存在类似问题的公司,保监会正密切关注其整改进展,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举措。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