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推动资产负债管理向硬约束转变

2016年09月26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多数公司仍然处于负债驱动管理的阶段,资产负债管理意识还不足
资产收益下行、负债成本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的重要性前所未有地凸显出来。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资产收益下行、负债成本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的重要性前所未有地凸显出来。日前,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任春生出席中国精算年会时透露,下一步将推动资产负债管理从软约束向硬约束的转变。

  “行业现在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负债规模是未来发展和盈利的重要因素。目前,多数公司仍然处于负债驱动管理的阶段,资产负债管理意识还不足。保险产品开发、定价和资金运用相脱节的现象比较突出。”他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