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位保监会原副主席建言 创新要坚持风险底线

2016年11月22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业创新中,首先要坚持“保险姓保”,做好保障是第一位的;其次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范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业内预测,按照当前保费增长速度,中国保险保费规模在2016年底有望超过日本,排名全球第二。

  在11月20日举行的清华五道口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魏迎宁、周延礼一致认为,中国目前已是保险大国, 但距离保险强国尚有一定距离。如何向保险强国转换?关键是要推进供给侧改革,扩大有效供给,满足有效需求,提高保险的保障能力和水平,处理好保险业创新与规范发展的关系。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