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英国退欧对伦敦金融中心影响几何?

2016年06月12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业从消除不确定性的角度出发,并不希望英国退欧。但英国的金融监管已经相当完善,退欧一旦发生,伦敦金融中心也将作出适应性的变化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金融业界对于即将在两周后举行的英国退欧公投可能导致的欧盟前景持何种看法?

  在2016年陆家嘴论坛“开启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时代”分论坛上,多位人士表达了希望英国选择留在欧盟的看法。对于一位中国嘉宾提到的退欧可能有利于“沪伦通”的看法,英国人士表示并不赞同。

  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表示,从银行业角度来讲,当然希望现状不变,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因为很难想象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伦敦离开欧盟。

  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Mark Boleat表示,英国作为欧盟的一个成员国,有助于英国金融业、英国经济的发展。整个金融行业都倾向于英国留在欧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