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5宗案件 罚没6000余万元

2016年01月08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幕交易投资亏损191万元,也被罚款60万元

  【财新网】(记者 康淑 刘彩萍)周五(1月8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期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1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2宗操纵股票价格案,1宗内幕交易案和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值得一提的是,虞凌云买入“合金投资”201.32万股,亏损191.04万元,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虞凌云处以60万元罚款。

  被处罚的虞凌云从事内幕交易但投资亏损。虞凌云的大学同学俞某为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辽阳集团)转让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金投资)控制权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辽阳集团谈判转让合金投资控制权期间,虞凌云逾俞某频繁通话。虞凌云在通话后交易“合金投资”,交易行为异常。在与俞某通话后、内幕消息公开前,虞凌云买入“合金投资”约201.32万股,亏损约191.04万元,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虞凌云处以60万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