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绝不是简单下放审核权力

2015年12月27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表示,注册制改革绝不是简单的下放审核权力,而是监管方式的根本转变

  【财新网】据新华社12月27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表决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相关授权决定。中国证监会就此表示,注册制改革绝不是简单下放审核权力,将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稳妥、平稳有序地推进注册制改革。

  27日通过的决定授权国务院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的公开发行,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规定,实行注册制度。

  对此,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刊文认为,实施注册制,就是要真正建立起市场参与各方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宽进严管、放管结合”的新体制,突出强调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格规范市场参与各方的权利义务,通过职责清晰、监管有力的法律责任规范,建立起强有力的法律约束机制。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