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股市大跌熔断 正在研究减持规定

2016年01月05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对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建立减持预披露制度,并在一定时间内对减持股份的比例进行限制,引导其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途径减持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月5日盘前,证监会就4日股市大跌触发熔断做出表态。证监会称,从1月4日市场情况看,熔断机制发挥了一定的冷静期作用,对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引入指数熔断机制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在中国还没有经验,市场对新的规则有一个逐步调整适应的过程。

  1月4日,熔断新规实行首日即遭触发,当日沪深两市早盘重挫,午后先后触及5%和7%的熔断线,最终于13时33分触发全天熔断,千股跌停的惨烈景象再度上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