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熔断实盘“演练” 机构应对仍待完善

2016年01月04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募基金开放时间、估值方法以及仓位调整都受到市场熔断影响,相关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

  【财新网】(记者 张榆)熔断机制施行首日即迎来真枪实弹,各机构也首次迎来实盘演练。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前期已有准备,但熔断引发的一些细节问题仍需要在实战中逐渐完善。

  新年开盘第一天,沪深300指数上午即出现放量下跌。午后交易12分钟后,沪深300指数跌幅在触及5%后出现第一次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复盘后股指加速下跌,仅用6分钟就将跌幅扩大至7%,根据熔断规则,A股在13点33分提前收盘。

  对于间隔时间如此短的情况下连续触发两次熔断,多名机构人士表示意外。从各方反馈来看,各大机构中基金公司由于涉及申购赎回等日常问题,因熔断产生的应对不足也最快出现传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