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新年首个交易日,真熔断了!

2016年01月04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1月4日,A股两市暴跌并最终触发全天熔断,其实如果2015年就实施熔断机制,那么以股灾期间的表现,几乎月月有熔断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启雯 郭佳琰)2016年1月4日,A股熔断以猝不及防的方式“硬着陆”。当日沪深两市早盘重挫,午后先后触及5%和7%的熔断线,最终于13时33分触发全天熔断。

  刚刚过去的2015年,A股的暴涨暴跌毫无疑问将成为当年年度事件之一,频繁的暴跌是促成熔断机制出台的背景。

  2015年9月7日晚,沪深两个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同步发布征求意见通知,拟在保留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12月4日,规定正式出台。2016年1月1日,熔断机制正式实施,1月4日则是真正意义的机制上线首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