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高大上的“熔断机制”是个啥?

2015年09月15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有熔断机制,那么以A股过去几个月的表现,“提前收盘”的情况月月都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启雯 郭佳琰)虽然2015年还有三个多月才结束,但A股的暴涨暴跌带来的大喜大悲已经毫无疑问将成为年度事件之一。

  这场风暴甚至传染到全球市场,8月24日,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开盘后的几分钟内下跌超过1000点,道琼斯、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三大股指期货在当日盘前交易中重挫,触发了“熔断机制”。

  9月7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同步发布征求意见通知,拟在保留现有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