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计划争取证券保险牌照

2015年10月29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在此前已有8张牌照基础上,将继续推进综合金融战略布局,未来拟争取证券、保险等牌照,并通过新设或收购,在境外设立综合金融服务机构或者证券投资、资产管理、私人银行等专业金融服务机构
资料图:兴业银行。 CFP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随着利率市场化收官,银行息差空间进一步收窄。为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资产质量压力和息差收窄带来的盈利压力,兴业银行在此前已有业务牌照基础上,将继续推进综合金融战略布局。

  在10月29日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兴业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陈信健表示,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是大势所趋。未来兴业银行计划争取证券、保险等牌照,并通过新设或收购,在境外设立综合金融服务机构或者证券投资、资产管理、私人银行等专业金融服务机构,构建全牌照综合经营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