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生银行出售9.53亿股兴业银行股份

2015年02月13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具体的发行规模为20.4亿美元,占恒生银行持有兴业银行股权的46%,占兴业银行已发行股的5%
资料图:兴业银行。 CFP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日前,恒生银行有限公司(“恒生银行”)完成了20亿美元兴业银行有限公司(“兴业银行”)旧股出售的A股大宗交易,高盛担任本交易的独家配售代理人和账簿管理人。据2月13日刚刚获知的数据,此次具体的发行规模为20.4亿美元(9.53亿股),占恒生银行持有兴业银行股权的46%,占兴业银行已发行股的5%。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3.36元,较2015年2月10日最后收盘价人民币14.37元折让7.0%。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个面对机构投资者销售的A股大宗交易,也是迄今最大的A股大宗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