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兴业银行案:北海分行员工失联 案涉个人非法集资

2015年06月09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广西北海分行员工涉嫌非法集资而离职、失联,一时谣言四起。兴业银行在第一时间给出了明确的回应和基本案情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行业案件此起彼伏。近期,兴业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二级分行北海分行也卷入其中。该行一位员工涉嫌非法集资,突然于三月离职失联,五月案发。彼时网络有传言称,此人涉嫌诈骗30亿,受害人数高达2000人。

  据财新记者了解,陆续向警方报案的受害人仅有几名。一位接近兴业北海分行的人士透露,目前统计的受害者有20多人,涉资近1亿资金,但这些具体数据仍待公安机关最终确定。

  “有的老板是想从担保中吃点息差,有的老板确实是过桥贷,多的有几千万,但都不算银行客户,这是他们的私下协议,客户是银行的特定称谓。”知情人士称。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