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5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巴曙松:沪港通可扩展至投资新股

2015年09月25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目前国内IPO暂停,融资功能受到影响,可以允许境外投资者借助沪港通参与新股发行。此举一方面使得企业获得融资渠道,另一方面也可以化解IPO堰塞湖在未来注册制实施过程中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资料图:巴曙松。 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张榆)注册制推出因股市动荡延后,IPO堰塞湖再度形成。9月25日,香港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建议,可以考虑允许沪港通机制延伸到一级市场,即参与申购新股。他认为这项措施可以作为未来实施IPO注册制的平滑机制的一部分,减少对市场短期内的冲击。

  巴曙松是在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和财新传媒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据他估算,目前正在排队的IPO企业有600多家,按照现在二级市场同行业的市盈率定价,大约需消耗3000多亿的新增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