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支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2015年07月09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允许银行对已到期股票质押贷款合理确定期限,合理调整平仓线,鼓励银行为证金公司提供同业融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7月9日开盘前,银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称,支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这是对于此轮股市震荡,银监会的首次正式发声。

  中国银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健发展,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第一,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质押率低于合约规定的,允许双方自行商定押品调整。

  第二,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A股风暴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