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金诚:工商企业信用债风险较大

2014年10月15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工商企业信用债的主体级别下调较集中,信用风险相对较大;而公用事业、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平台等非工商类企业主体级别下调很少、上调较普遍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0月15日,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信用债级别调整综述报告指出,继2013年“降级潮”之后,2014年1-9月中国信用债市场发生了“11超日债”以及部分中小企业私募债的违约事件,主体级别下调行为较频繁,信用债风险显著升高。

  2014年3月5日,“11超日债”未能全额兑付第二期利息,成为信用债市场第一单实质性违约事件。随后“12津天联”、“13华珠债”、“12金泰01”和“12金泰02”等中小企业私募债相继出现违约,信用债风险显著升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