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超日债今起暂停上市 违约风险巨大

2013年07月08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于近期发布研报指出:一是“11超日债”暂停上市,将暂时丧失流动性,且后续扭亏无望,有彻底丧失流动性的风险;二是债券的实质违约风险很大

  【财新网】(记者 杨娜)因连续两年亏损,*ST超日(002506.SZ,112061)曾于2月初至4月末内发布43次特别风险提示的10亿元“11超日债”7月8日起正式暂停上市,截至7月5日收盘,11超日债报65.15元/张。

  6月以来,受流动性挤压,低评级公司债大幅下跌,饱受违约风险和负面因素冲击的“11 超日债”跌幅巨大,成为目前交易所收益率最高的品种之一。据中金公司测算,截至6 月25 日收盘,“11超日债”剩余回售期限1.70 年,回售收益率冲高至46.88%,按到期期限计算,剩余年限3.67年,收益率26.8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