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阳泽华:超日债违约属市场化事件

2014年03月06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违约事件
超日债付息违约的出现,在市场周期中有其合理性,监管部门关注是否可能引发局部性甚至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杨璐)针对“11超日债”付息违约事件,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主任欧阳泽华周四(3月6日)表示,行业整体下行导致公司现金流出现问题,债市首单付息违约属于市场化事件。

  欧阳泽华在证监会人大代表委员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作上述表示。

  *ST超日(002506.SZ)3月4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简称“11超日债”、债券代码 112061)无法在原定付息日3月7日按期支付本期全额利息 8980万元人民币。

  欧阳泽华说,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都在收紧,一些行业步入下滑通道。“在这样一个下滑过程中,公司的现金流受到一定影响,超日太阳事件属于典型的市场化的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