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超日债被降级 超日太阳资金链风险未解

2013年01月04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认为,从债券角度来看,尽管“11超日债”兑付期为2017年3月,但事实上市场上都倾向认为,已出现隐性兑付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娜)随着兑付风险的上升,超日太阳发行的“11超日债”的信用等级被调降。

  鉴于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06.SZ,下称超日太阳)应收账款回收风险、资金压力和偿债压力继续加大,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鹏元资信)12月27日将超日太阳的“主体长期信用”及该公司发行“11超日债”的信用等级由AA级下调至AA-级,评级展望保持负面,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该公司债于2011年发行,发行评级为AA级,规模10亿元,期限五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